壽司常常半月耕

已停更

【忘羡】撞坏我山你咋赔03


 *又名「水神就是馋山神身子」

 *神话、年上

 *水神叽x山神羡,巍澜客串

 *重度ooc,不喜勿入

 *雷不雷我不知道,我真不知道哈哈


 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        碧灵湖畔,魏无羡想帮蓝忘机清理一下身体,但是他并没有随身携带丝帕的习惯,故而用神剑随便斩断袖口,用沾上湖水的布料,为俊美的水神拭去尘土 。


       「哎⋯⋯我这是造了什么孽?山毁了,屋子没了,花掉最后的几点儿仙力把罪魁祸首搬回家,最后还得断袖给人家擦身子。不过看在你 是个美人儿的份上,还是不跟你生气了⋯⋯。」


         为蓝忘机清洁完后,魏无羡注意到了他额间肮脏歪斜的抹额。


      「啧啧,这抹额也太脏了。」说着,他将抹额摘下,拿去湖水中洗涤。 谁知,洗着洗着,突然闪出一道白光,这抹额竟然牢牢地系在魏无羡的手腕上。 而蓝忘机也似是感应到了什么,苏醒了。


      「我这是⋯⋯?」


      「哦!水神大人,你醒啦!」


      「你是⋯⋯魏婴?」蓝忘机迷糊间直呼魏无羡的名讳。


      「诶?你认识我?」魏无羡却没有介意被直呼名讳。


      「以前,远远的见过⋯⋯。」


      「嗷!对了你的抹额我洗好了该还给⋯⋯。」魏无羡欲解开系在腕上的抹额,却如何拉扯都解不开。  「怎么⋯⋯解不开?!!!!」


      「此抹额为我族赠与道侣的定情信物,若系上,便解不开。」


      「你怎么不早说?!」魏无羡埋怨道,但想想又觉不对。  「对吼⋯⋯你方才还睡着⋯⋯。」


      「⋯⋯。」


      「有何解除之法?」


      「无解。」


      「⋯⋯。」魏无羡觉着今日自己肯定是在遭天劫,不带这么整人的呀!


      「那⋯⋯现在是要⋯⋯?」


      「我们成婚。」


      「若不成婚会如何?」魏无羡试探道。


      「你我修为散尽。」


      「⋯⋯。」听到这个不成婚的代价,魏无羡已然做好了决定,于是直面另一个重大问题。  「所以我们两个男仙该如何成婚?」


      「你嫁过来,或我嫁过去。」


      「我家,不周山,被你给撞毁了。我自己都没地方住了,你嫁过来更没地儿了。」


      「那⋯⋯你嫁过来。」


      「我没嫁妆,都跟着宫殿一起毁了。」


      「无需,嫁妆我准备,当是赔你的。」


      「⋯⋯。」所以⋯这是毁我一山还我一夫的概念吗?


      「你可愿意?」


      「⋯⋯我还有别的选择吗?」


      「并无。」


      「那我现在要直接去你的宫殿吗?」


      「是的。」蓝忘机用些许法力唤醒了躺在一边酣睡的白龙。  「我们回家。」


      「嗯⋯好⋯回你家。」


        于是二人乘着巨龙没入碧灵湖水中。


        而魏无羡自始至终都没有发现,蓝忘机溢满笑意的眼底。


 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1)笔者脑筋在想:还得断袖给人家x身子(误

 2)对于私设的小补充:在仙界,如果是遇见长辈或比自己仙阶高的神,要称呼尊号,比方说蓝湛叫含光仙君或水神大人。 羡羡在这里的位阶和年纪都比蓝湛大(不周山是女娲补天时所造,是上古神山,故而位阶与年纪都比一般山川河海的神明要大),所以蓝湛应该尊 称羡羡为山神大人,不可直呼名讳。

评论(2)

热度(22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