壽司常常半月耕

已停更

【忘羡】撞坏我山你咋赔02



*又名「水神就是缠山神身子」

*神话、年上

*水神叽x山神羡,巍澜客串

*重度ooc,不喜勿入

*雷不雷我不知道,我真不知道哈哈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       天柱不周山被撞折山腰的时候,魏无羡的腰也跟着打了个哆嗦,然后就听见从自家方向传来的轰鸣声。


    「哟!看来你家被砸啦!」昆仑不慌不忙的落下一颗白子。


    「⋯⋯。」魏无羡瞪了昆仑一眼,道:「我那儿周围这么多山,又不一定是撞我家,再者我那儿可是天柱呀!这般坚固,怎会⋯⋯?」


   「报!!!!不周山神大人!您的山⋯⋯被毁了!」


   「⋯⋯。」魏无羡欲落的黑子从手中滑了下来。


   「啧啧,真是你家呀!」昆仑落了一白子道:「哟!我赢了!」


   「下回再跟你对弈!我去了解一下我家情况!」


   「你先去,我随后就去看看。」


       不周山神骑着他的飞天神驴小苹果匆匆赶回自家神山时,山已经短了一大截,山脚下多了一个大坑,大坑冒着阴厉的鬼气,能看见坑底幢幢鬼影相互吞噬。接着,他绕了一圈不周山,在一个浅坑里找到罪魁祸首,旁边还有一条昏迷的银白巨龙。


       魏无羡打量起坑底的一人一兽。此人灰头土脸,衣衫褴褛,甲胄残破不堪,首如飞蓬,然,即便身侧银剑蒙了层灰,仍挡不住于剑匣之上,以鎏金镀上的「避尘」二字。


       四海八荒皆知,「避尘」是水神含光君手边赫赫有名的神剑。


       魏无羡想起,在女娲的寿诞上曾见过这位小他十万多岁的水神,依稀记得,长得极为好看。


「水神弟弟?含光君?」魏无羡摇了摇蓝忘机。


「⋯⋯。」那人闭着眼,不答。


「看来是晕过去了......。」说着,下意识的以衣袖拭去那人脸上的尘土,俊秀的面容浮现在眼前。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于是,堂堂镇守天柱不周山、阅人无数的老山神,就这样被年下小水神的惊世容颜给迷住了,对着人家睡颜发呆。直至一旁不耐烦的小苹果往山神大人金贵的屁股蹬了两腿,魏无羡才回过神来。


「啊....这俩货晕过去了!周围瘴气四溢,如果不尽速移开,水神弟弟会受不住的。」魏无羡骚了骚脑袋,看了看自家小苹果。 「得找人来搬......。」


       小苹果见主人看向它,立刻眺望远方的万里江河,表达自己的意愿与态度,维护身为一头百万岁神驴的尊严。


「罢了罢了.....我怎么会指望你当搬运工,把这俩搬掉呢? 」魏无羡在胸前笔画了一番,制出一个法阵,喃喃道。 「前阵子把八成仙力拿去解决邽山那头几亿年的穷奇凶兽,原是想留点仙力重建不周仙宫的,现在却得浪费在这两个家伙身上... ...。」


       由于法力受损过,加上水神防御用的仙力抵触法阵,即便有小苹果护法,魏无羡仍磨耗许久才艰难的启动法阵,将一神一兽包覆于阵中,吃力地把人传送到碧灵湖畔。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1)我深思熟虑,两篇文章一起更,因为我很喜欢这个神话题材,又不想停止源氏计画(养成计划)的脑补,所以一起更!


2)穷奇是啥?去看看《山海经》,你会发现里面有一堆动画、小说里出现的怪兽。


评论(1)

热度(11)